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博山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两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08:56:31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4日至25日,博山区采取分镇办、小班额(小容量)、多批次的方式,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综合业务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共组织35期,对全区2000余名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讲解人口普查摸底步骤、编制姓名底册和填报短表登记等内容;二是采用PAD和笔记本同步,利用试点版平台进行演示;三是讲解具体案例和模拟测试。

    培训前,区镇两级共同努力,一起完善授课内容,使其通俗易懂,便于普查人员掌握,从根本上保证了培训效果。

    培训中,讲解课件,让“两员”明确了摸底和入户登记的工作任务和流程;平台演示,让“两员”更直观的掌握和熟悉了操作步骤,加深了印象;案例分析,让“两员”在解决实际入户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依据。课堂上,授课人员与受训人员时时互动,进一步活跃了课堂气氛,保障了培训效果,并对当前普查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培训结束后,当堂进行考试和答疑,了解参训人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解答“两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切实为入户登记和短表填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培训,全区“两员”对普查知识、工作流程与任务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推进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