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技术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9 11:22:32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8日,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我区技术改造项目,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补链强链,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刘忠远一行先后前往山东欧德曼汽车悬架有限公司、淄博美玲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齐耐(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忠远都深入一线车间,仔细听取相关责任人的工作汇报,现场了解企业机械化运作以及智能化、数字化改造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企业技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技术升级、项目改造、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刘忠远指出,技术改造对博山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尤为重要,从企业成长的路径看,技术改造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的内在需要;从产业发展的规律看,技术改造是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然选择。企业务必要加快产业技术变革步伐,加大技改项目投入力度,以增量激活存量,以质量优化总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刘忠远强调,工业互联网、智慧化、智能化的时代已经来临。企业要进一步树立工业互联网思维,充分调动和激发补链强链、加快技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让技术改造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动能主旋律。要坚定信心,把挑战看成锻造企业成长进步的机会,把危机看成转型升级、开辟新局的机遇,进一步放宽眼界、放开手脚,瞄准行业先进比一比、赛一赛,主动打响对标赛,全力打好技改主动仗、攻坚战。要把技术改造和产业发展绑在一起,聚集科技创新,持之以恒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着力实施一批智能化改造项目。

刘忠远要求,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紧盯全年工业经济目标,紧抓技改项目推进,加大资金扶持、技术服务、专业人才支撑力度,实施差异化管理,精准提供解决方案,确保企业技改顺利推进。要在企业之间营造倡导技改的良好氛围,树立一批技改成功的典型企业,并通过举办企业智能化技改现场会,让标杆企业“现身说法”,增强企业技改的主动性、紧迫感。要优化服务抓落实,不折不扣执行政策,全心全意优化服务,真正为企业技改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让企业抢抓这次工业技改的新窗口新机遇,以技术改造的新投入助推企业竞争力新提升,从而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跨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