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9 11:21:45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8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省级食品安全区复审为契机,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着力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在创建中有明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区长殷现伟出席会议,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忠远指出,要牢固树立地方党政领导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环境。

刘忠远强调,创建食品安全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把食品安全区复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食品安全区复审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分环节负责、分领域负责的原则,抓好各自辖区、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增强弱项,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出狠招、出实招,给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忠远要求, 中秋、国庆临近,要重点强化旅游景区、餐饮单位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建设,积极推动旅游食品、旅游餐饮单位诚信经营,建立健全旅游食品安全工作风险防控机制,切实维护外来游客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督促各相关业态做好生产、加工、经营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工作。要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依法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经营行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发挥好冷链食品专班作用,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强化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会上,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