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镇办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9 11:20:39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8日,全区镇办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情况,聚焦当前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淄博强大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聚云铸造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条弦,将功夫用在平时,不断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消除隐患,避免问题积累,夯实安全稳定根基。特别是国庆节假日期间,作为旅游发达区县,要把交通安全和旅游景点安全抓牢抓实,对于游乐设施、采摘园、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要提前做好隐患排查。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节假日不停产企业,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拧紧安全“螺丝”,同时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强化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坚决管住野外火源,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确保节假日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落地落实落细双重预防体系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隐患排查的自查、整改和“回头看”,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禁施工企业盲目抢工期,严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要继续加大彩钢板专项整治力度,尽快消除泡沫彩钢板现有存量,为彩钢板整治攻坚收好关。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召开化工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以示范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各镇办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重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交通安全和旅游安全工作。要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摸清企业安全员及工地安全员底数,动态管理,实时掌握,真正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聚合力、见实效,抓牢水、火、电、企业、车辆、建筑工地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隐患排查“零盲区”,切实维护好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