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扶贫产业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8 11:15:15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7日,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脱贫攻坚重要精神,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帮扶力度,做好产业发展引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副区长李林,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忠远一行先后前往八陡镇东顶村农副产品加工项目、池上镇陡沟村食用菌生产车间建设项目等地进行调研查看,每到一处,刘忠远都与相关负责人细致交谈,详细询问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认真了解项目资金投入、预期收益、帮扶带动等情况,叮嘱相关责任人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扶贫项目建设。

刘忠远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战重要战略之一,事关贫困户的脱贫质量和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一定要在项目上充分考虑各类问题,严格工作流程,确保项目建设能够有序推进。要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思想,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村集体产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发家致富。要逐一梳理弄清症结所在,化解难题,合理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推动产业就业帮扶模式落地,促进现有产业就业扶贫项目稳健长远发展。要把项目与旅游休闲结合起来,打造产学研完整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带动力。要把环境打造好,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中,刘忠远深入陡沟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在尹玉兰、李法田、黄长安、李文孝等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刘忠远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并送上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逐步脱贫致富。他叮嘱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细化方案措施,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要加强沟通交流,让困难群众了解扶贫标准和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自强意识,充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