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8 11:13:00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7日,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我区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数字农业3.0和特色农业发展的重要精神,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高质量、高品质产业项目,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切实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源泉镇党委书记王冲,副区长李林,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忠远一行先后前往池上镇、源泉镇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忠远都与果农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猕猴桃基地建设、种植规模、产品质量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果园负责人一起算成本账、收益账。


在随后召开的猕猴桃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参会的专家、种植户及乡镇部门代表分别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区域规划布局、生产与技术服务、产品质量提升与销售、品牌创建与管理、人才引进与培育、机制与体制创新、财政扶持与投入保障政策措施等展开讨论。讨论中,全体人员集思广益、头脑风暴,一同为全区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刘忠远不时与农户、专家沟通交流,并就自己的规划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讨论发言后,刘忠远指出,猕猴桃是博山产业结构调整的一张亮丽名片,是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子”。我区发展猕猴桃产业有基础、有品牌、有市场、有效益,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聚焦中心,加快推进。要科学制定猕猴桃产业“十四五”规划,从苗木、市场、贮存及整个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以全新的起点看待,做大做强猕猴桃产业。要着力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品种、规模,实现种养结合、循环发展。要以数字经济赋能农业,依托冷链、盒马等新模式下的市场、物流资源,建设数字农业中心,为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提升产品品质,用优质猕猴桃调整全区水果产业结构,抓好后续管护,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市场认可度。要强化品牌建设,持续提升博山猕猴桃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商品。要加强产销对接,进一步拓展国内外销售市场,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提高猕猴桃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