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域城镇:“大走访、大宣传、大摸排、大调研”——“四个强化”助力村居换届

发布日期:2020-09-27 11:28:39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博山区域城镇为扎实做好2020年村居换届前期筹备工作,组织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摸排、大调研”活动,通过“四个强化”,全力推动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安排,扎实走访调研

组建成立五个工作组,分别对全镇66个村居进行调研摸底。为确保调研情况真实准确,参考作用大,在调研过程中各工作组分别对村居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普通群众等进行逐个谈话,对村(居)两委班子进行全面摸底,在了解基本情况的同时,也注重对重点难点村居的突出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从而确保调研调查不走过场。调研数据情况真实可靠。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政策到位

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对村(居)“两委”换届、“一人兼”等事项重要意义及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各村居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将“一人兼”换届的相关文件、纪律要求等进行宣传推介,使党员和群众及时知晓,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增强民主意识,自觉遵守换届选举纪律。    

强化问题梳理,及早谋划筹备

结合全镇调研掌握的情况,分析梳理影响换届选举的主要因素,对全镇软弱涣散、发展滞后、重点村居摸清吃透,针对当前存在干部职数少、年龄偏大、文化素质低等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早谋划,确保有备无患。

强化评估研判,形成分析报告

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摸底调研,对村居“两委”班子和村居干部的工作生活表现,对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优缺点等,认真客观分析评价,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建议意见,最终汇总调研评估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