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文化旅游安全工作现场会暨国庆假期安全保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6 09:31:39浏览次数:字体:[ ]


为确保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全力迎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按照省、市、区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9月25日,博山区文化旅游安全工作现场会暨国庆假期安全保障部署会在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召开。副区长盖强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重点乡村旅游点、重点文博单位、文化娱乐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万杰康复大厅、名医蜡像馆,现场观摩了消防演练、消防设施建设情况。


盖强在讲话中指出,博山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绿水青山带笑颜》的热播以及淄博市文旅大会的成功举办,让博山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空前的提升,各单位、部门要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游客接待工作。重点抓好“五个安全”工作:一是抓好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抓好景区安全,强化细节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抓好消防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五是抓好食品安全,充分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三个责任”,行业主管抓安全责任、业务科室管安全责任、生产经营主体安全责任,确保游客国庆假期在博山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为我区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快速健康发展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传达了《博山区2020年国庆期间文旅行业安全保障方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安排部署了全区国庆假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