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5 08:50:30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4日,区委书记刘忠远专题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项目进度,做强优势产业,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区发改、工信、文旅和博山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金史密斯跑步机项目、产业新城产城融合项目、上海声通人工智能语音语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博科高端干式真空泵机组项目、光华荣昌汽车座椅项目、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山东汽车零部件智造产业园项目、中物联数字物流产业园项目、北齿高端汽车零部件产品项目现场,刘忠远重点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他认真听取项目汇报,仔细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梳理解决发展困难。强调要抢抓减税降费等国家促进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博山机电泵业、汽车智造产业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不断推进装备制造业升级。要化零为整,不断盘活现有资源,积极链接人才、资本、技术等优质资源要素,合理调整企业布局,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一批高水平智能车间、智能制造基地。要突出新业态、新技术,充分发挥“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精准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要协同推动布局“新基建”和“传统基建”,聚焦发展所需做好“留白式”开发,为优势产业项目落地奠定基础。要把工业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如期完成。


在区文化中心项目、体育路东延项目、北山路东延项目、红叶柿岩理想村项目、九龙峪山地琉璃公园项目、陶琉古镇、怡园项目现场,刘忠远重点调研文旅产业发展,他认真聆听项目规划,现场调度项目进展,强调要充分发挥博山红色文化、陶琉文化、美食文化、生态文化等特色文化优势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品牌优势,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让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细心研究文旅项目的发展前景,把更多时尚、活力元素融入景区,增强景区的魅力和吸引力,把更多文化元素融入到项目,增强项目的内涵和生命力。要加快红叶柿岩理想村、陶琉古镇、三水源等项目建设,形成一批极具特色的文旅打卡地。要通过举办博山陶琉艺术季、博山琉璃双年展、博山美食美器文化节等,弘扬博山文化,讲好博山故事,形成博山独有的文旅特色。

刘忠远强调,项目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帮助分析、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以更大力度抓实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让重点优质项目成为逆势上扬、转型发展的厚重基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将安全意识、安全措施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确保项目安全、稳定、高效推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