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博山区池上镇将举办第五届板栗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20-09-15 08:55:07浏览次数:字体:[ ]

美丽赵庄,板栗飘香。美旅体验,农家特色,彰显经典特产品牌;春华秋实,莺歌燕舞,聆听金秋丰收喜唱。博山区池上镇第五届“栗满金秋”板栗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3日在池上镇赵庄村举行。

此次文化节精彩纷呈,亮点颇多,有板栗采摘和山珍展销,有魅力的池上摄影展,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呈现给大家。

池上板栗颜色呈红褐色,鲜艳有光泽,有浅薄蜡质层,皮薄,较其它地区的板栗硬、实,果仁呈米黄色,内皮易剥,色泽光亮,肉质细,水分少,糯性大,香甜可口,曾荣获“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荣誉称号,池上镇被国家质监局认定为国家级板栗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地标认证,知名度进一步提升,采取高接换头、矮化重剪等技术,产量质量成倍提高,效益翻番。这里每年都吸引迁西等地出口客商抢购。池上镇栗农在本省各地开设糖炒板栗小店近百家。

现村内基础设施完善可满足游客各类需求,有各类客房、民宿可提供床位50张,有同时可接待500人次就餐的各类餐厅、大小包厢提供野外烘烤、休闲垂钓等室外活动。赵庄村中心路中段还有棵国槐之王,据资料记载,这棵国槐已有1800年历史。古槐胸径2.6米,冠幅18米,是池上镇乃至淄博市古槐之最。每年古槐花开之际,整个村庄都笼罩在清香迷人的气息里。

9月23日,博山区池上镇第五届“栗满金秋”板栗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让我们一同前往去体验田园的欢乐和丰收的喜悦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