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城东街道:“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8-06 08:52:12浏览次数:字体:[ ]

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爱红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反映着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检验着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城东街道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坚持把做好营商环境“加减乘除”,补齐短板、消除痛点,提升服务质量效率作为贯彻落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现实体现,为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加”强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抓好便民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在设立13个办事窗口的基础上,引进ETC办理。配备自助终端设备2台,用于群众自主查询社保等业务;安装20平方米电子屏,滚动播放业务信息。建立街道、社区两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明确街道窗口6人、社区36人担任两级代办员,制定工作细则,明确帮办代办范围、流程等规定,设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进一步破解“办事难”,实现“好办事、办好事”。

精“减”办事流程,持续推进便民服务规范化。抓好制度机制建设,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AB角等管理服务制度,杜绝推诿拖沓及缺岗空岗等问题。在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施“好差评”制度,各柜台设立“好差评”评价卡,让办事人评价满意度,落实“一指南”“两栏、两牌”“三上墙”工作,接受群众监督。

发挥“乘”数效应,持续强化服务企业“店小二”意识。紧盯精准服务,街道党政领导带头,全部机关人员挂包具体企业,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扑下身子,了解需求,详细倾听、细致思考、抓细落实。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具体服务人员,吃准吃透上级政策,因企施策,主动为企业争政策、找政策、送政策,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破“除”机制体制障碍,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转换思路、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变“被动式”服务为“亲密式”接触,在服务有耐心、监管有耐心上再升级。针对“放管服”改革,构建定期督查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考核评估,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及时掌握服务效率和质量,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对优化营商环境“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下一步,城东街道将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为契机,对标学习、深刻反思,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补齐短板,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为企业和经济发展注入持久力量源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