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全面完成市级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 09:08:00浏览次数:字体:[ ]

  7月31日,市委编办完成了市级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备案公布工作,标志着我市市级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完成。
  本次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将37个市级政府部门的每一项“三定”规定职责细化、具化、标准化,共细化科室职责2952条、分解科室工作任务5872项。同时,对488个科室根据工作量分配行政编制,共设置了1633个岗位,每个岗位都列明其对应承担的科室职责和工作任务,确保了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干”。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标准,职责任务清单对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任务都制定了详细具体的流程图和工作规范,市级政府部门共制定职责任务工作流程图4368张、工作规范4293项。
  针对部门内部科室推诿扯皮的情况,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配合机制,明确了牵头科室、配合科室,梳理出26个部门的科室间职责边界事项165项,厘清了科室间相关工作分工,从制度规范上进一步杜绝了“有利的事情争着管、无利的事情都不管”的现象。与此同时,重点对涉及科室间协作配合、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进行了流程优化,最大限度地减少了824项工作环节、精简了543项办理手续,进一步解决了职责任务不清晰、内部运行不顺畅、企业群众获得感不强等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