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博山区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专题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31 15:27:28浏览次数:字体:[ ]

    8月27日,博山区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业务培训会议,区统计局和区人普办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会议主要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摸底工作细则、登记工作细则、长短表相关指标解释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每个环节需注意的重点问题和工作要领,为下一阶段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员参与普查的原则,做到人人懂普查、人人会普查、人人能普查。一是多方式进行人口普查宣传。根据《博山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统一部署,紧密围绕全区人口普查中心工作,紧贴阶段找重点,围绕普查抓宣传,充分发挥好全区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为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要扎实开展人口普查两员培训工作。制定全区两员培训计划,采取面授和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两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普查两员承担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以及如何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填写普查表来进行,为人口普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的普查员队伍。三是建立人口普查镇(街道)考核细则,调动镇(街道)积极性。按照百分制得分,将人口普查考核得分纳入镇(街道)年度综合考核,督促各镇、街道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和进度,严禁弄虚作假,奖惩分明,进一步提高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