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3 16:42:52浏览次数:字体:[ ]

7月31日,博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省级食品安全区复审攻坚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林讲话,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区学生校外托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急迫感责任感。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稳中可控、成效明显。下一步,要以食品安全区复审为抓手,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标准要求,把食品安全抓严抓细抓实,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提质提效。要确保食品安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压实党政同责、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提高监管实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利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同时要在信息智慧监管上做一些探索,真正提高监管效能。要推进社会共治,注重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将食品安全监管延伸到最基层。要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作用,定期公示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等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引导各方有序参与治理,共同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今年省级食品安全区复审工作。要坚持为民创建,从民生“小处”着手,通过严格监管、规范提升,积极回应群众的呼声和关切。要正视问题短板,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化,深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探索创新,解决食品安全难点热点问题。要对照清单狠抓落实,认真对照评价细则,全面梳理和自查本辖区、本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记录、有档案,真正实现规范化管理。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各自辖区、各自行业、各自领域工作,聚智聚力、合力攻坚,确保全区食品安全持续向好发展。

会上,通报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以及全区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监管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区食安办副主任单位的通知》和《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