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石马镇:“三个转变”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8-02 16:46:51浏览次数:字体:[ ]

石马镇党委书记   王雷

营商环境是衡量城市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标尺,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和关键所在。石马镇将进一步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牢牢抓在手上,为企业解难题,促企业快发展,构建和谐稳定、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全面优化镇域营商环境,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转变学习观念,提高对标意识。深圳市营商环境已是国际标准、国内一流,却仍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推动,展现了改革不停步、永争一流的境界和追求。通过对标学习深圳,以党政联席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方式为抓手,深入学习海口企业家在深圳和海口不同遭遇的新闻报道、《党报记者深圳行作品集》等内容,认真研究每一个服务场景、审批场景,探索建立常态化对标学习机制,实时对照、实时学习,进一步提高全镇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在营商环境竞争中始终走在前、不掉队。 

转变思维方式,提升服务理念。对照深圳等先进地区的做法,深刻反思本镇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短板,敢于碰硬动真,敢于真查深挖,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变被动为主动,合理优化政务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坚持把自己当成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创业政策、司法维权、融资担保等全方位综合服务,全程呵护企业成长。主动为项目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

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要素保障。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人、钱”等要素,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商关系“亲”和“清”的机制,制定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划清“安全区”,鼓励干部大胆服务企业、与企业家正常交往。在全镇培育创新创造、尊重企业的土壤,及时兑现对企业承诺,营造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科学合理规划用好土地供应,用好增量、盘活土地存量,对镇域重点企业的项目优先保障土地供应。加强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引导企业利用好“银税互动”等政策,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让企业、人才在石马投资兴业更加便捷舒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