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7 08:31:53浏览次数:字体:[ ]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食品安全这项事关民生民心的要事抓严抓细抓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议。
  于海田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急迫感责任感,以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为抓手,扛牢食品安全重大责任,自觉践行“四个最严”标准要求,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统筹抓好校园食品、餐饮饭店、大宗食品、农村食品安全和保健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提质提效。要以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和示范城市为契机,持续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深化“食安淄博”品牌建设,加快培育一批高水平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竞争力、美誉度。
  于海田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业户主体责任,依法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规程,探索大数据及可视化技术在监管领域的应用,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效。要注重发挥网格员、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作用,引导各方有序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同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食安办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情况报告》、设立市食安办副主任单位、《淄博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区县复审巩固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