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博山区校城融合发展”交流会暨企业科技副总第一批聘任第二批对接仪式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7 16:36:01浏览次数:字体:[ ]

7月7日,我区在开发区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博山区校城融合发展”交流会暨企业科技副总第一批聘任第二批对接仪式活动。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山东理工大学26位专家教授、区科技局、开发区、部分镇办和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仪式。

会上,宣读了《博山区、山东理工大学关于企业聘任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担任企业科技副总“一人双岗”配套运行措施》《关于聘任企业科技副总的通知》等文件,为第一批10位科技副总颁发了聘任书。科技副总代表杨思一和企业代表山东精工泵业有限公司徐其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易维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提出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服务淄博的“一人双岗”计划,推动学校与企业深度交流合作。通过开展“一人双岗”计划,目的在于建立校地企人才共引共用机制,推动校地企人才战略形成合力;构建人才、项目、平台“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格局,推动校地融合向纵深发展;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教师提供实践锻炼的新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平台,促进学生成才及企业留才。易维明同时对“科技副总”们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入企业,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参加企业技术创新及研发工作会议,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专业化的建议;帮助企业完善研发机制,建立研发平台,培养科研团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学校优势科技资源与企业的对接,推进学校相关科研成果在企业的转化;带领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对企业的认识,促进学生就职企业;严格遵守职业规范,保护学校知识产权,保守企业秘密,维护学校和企业的权益;履行责任,严实作风,踏踏实实做好“科技副总”工作。

苏凯在致辞中强调,“山东理工大学—博山区校城融合发展”交流会将为我区企业和高端人才精准对接提供良好的平台,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人才瓶颈,为博山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科技部门要推动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努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包容普惠创新环境,为“一人双岗”计划服好务,为全区创新发展加油助力。各镇办、开发区也要把科技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引导辖区内企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对有服务需求的企业要及时靠上,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服好务,努力为博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一人双岗”计划是山东理工大学贯彻“就职理工,服务淄博”人才融合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一人双岗”是指学校的博士及高层次人才要有两个岗:一个岗在学校,一个岗在企业。在企业的岗位为挂职“科技副总”。通过挂职“科技副总”岗位,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参与企业的技术研发、经营管理等工作,助推企业的技术创新。同时发挥“纽带”作用,将学校的优质资源导入企业,推动学校与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