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八陡镇:多举措提升城镇环境

发布日期:2020-07-06 08:50:45浏览次数:字体:[ ]

八陡镇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环境整治不放松,从路域、裸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重点发力攻坚,着力创建干净卫生、绿色生态、美丽有序城镇面貌。


01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持续开展路域环境大整治。本周,出动清扫车15台班次,冲洗车7台班次,清洗沿线乔灌木1500株;重点整治文姜、沿河路及镇域主要道路沿线路域环境问题,清理垃圾64.5余立方。

组织环卫人员加强过境省道及镇域主干道路面、边沟、平交口等重点路域环境卫生清扫保洁。

02

裸露土地专项整治

组织镇、村积极行动,有序推进裸露土地绿化、硬化整治,目前已累计治理完成裸土面积约12100平方米。下一步,继续对台账中裸土问题采取硬化、绿化等措施尽快销号,并加强苗木管理养护,巩固绿化效果。

03

工业企业扬尘治理

巡查涉尘企业,督促开展扬尘治理。本周巡查涉尘企业12家,未发现问题,同时,对建筑工地下达扬尘治理落实6个百分百通知,下一步我将对涉尘企业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出问题。

04

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扬尘整治

本周巡查3次,出动降尘10人次。检查施工现场和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场地扬尘污染管控和安全施工作业。

05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区直机关部门定期到对口帮扶村帮包清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协助清理清运渣土、生活垃圾、散乱垃圾等,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

各村、社区继续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结合各级反馈问题推进辖区散乱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立面不洁、残垣断壁整治等,改善村容村貌。

06

“门前五包”专项整治

 镇工作专班继续督促施工单位、相关村等加快对市、区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进度,对能立即整改的即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积极推进,保证整改质量,提高整改销号比率。

市、区第三方测评问题整改

镇工作专班继续督促施工单位、相关村等加快对市、区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进度,对能立即整改的即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积极推进,保证整改质量,提高整改销号比率。

八陡镇通过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压细各工作专班,村和社区工作职责,党员干部模范引领,动员全民积极参与,持续营造良好整治行动氛围,推动城镇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