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白塔镇:“四领”工作法 跑出党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7-04 14:51:34浏览次数:字体:[ ]

2020年以来,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提升”,白塔镇开展“聚力高质量发展、扬帆产业新城”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探索出“四领党建工作法”,实现不折不扣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有效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奋斗激情,汇聚“书香白塔、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合力。

党建“引领”,按下发展“快进键”。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需要党建引领。白塔镇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力量,创建涵盖25家企业党支部的博山汽车智造行业党建联盟、涵盖13家驻地单位、企业的博山产业新城区域化党建联盟,有效提升各企业支部党务工作水平。此外运用“党支部+乡村治理”模式,打造一批村级示范点,继续推行村级党组织星级评定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各村(社区)每季度开展观摩评比,学先进、找差距,有效发挥党建指道路、明方向、促发展的“引领”作用。

党旗“带领”,点亮疫情“指明灯”。“斧头镰刀闪金光,党旗飘飘迎风扬,逆行之路有指引,新冠疫情迎难上。”在疫情防控中,白塔镇在各村(社区)劝返点设立20余个党员先锋岗,动员520名党员,20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15名群众勇做志愿者,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积极作用。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各村(社区)党组织依托超市、农贸市场、农村小卖部等增设了25处蔬菜便民供应点。此外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党员干部齐上阵,实行挂包责任制,对镇内367家复产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当好“企业代办员”。

党员“率领”,当好前进“领航员”。“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镇域重大项目建设上,白塔镇打造“1队1部1先锋”模式,抽调镇24名科级干部、20余名中层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组成“突击队”,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结合全区“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在全镇选出一批政治坚定、敬业奉献、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运用“智慧白塔”党建平台、“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党委“统领”,抓牢治理“主心骨”。“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白塔镇党委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同时每月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各支部依托“灯塔——党建在线”、流动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在镇党委的统领下,全镇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政治领导力有效提升,组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