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10:51:25浏览次数:字体:[ ]

7月30日,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2020年全区双拥工作要点(审议稿)》,对全区双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区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徐兴文,副区长李林,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忠远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驻博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军地双方大力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谱写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篇章。地方积极当好广大官兵的“保障部”,聚焦部队所需、官兵所盼,坚持用情用力,全力以赴做好拥军支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当好军民双方的“联络员”,主动靠前传递了“博山感情”;开展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做到了“部队走到哪里,双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强化军民鱼水情深的浓厚氛围。军地合力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全力战疫展现了“博山力量”,彰显了“博山担当”。广大驻军官兵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在双拥项目施工现场,在生态博山建设阵地上,在新农村建设的天地里,处处活跃着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刘忠远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性,更加自觉地把双拥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推动我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严抓实双拥模范城争创,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以战场需求为导向倾力解决部队实际困难,服务支持驻博部队改革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不断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

刘忠远要求,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营造双拥工作共谋共享共建大格局。军地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双拥工作带头人,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机制,注重开拓创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要求,聚焦军地建设改革新需求,加强对双拥工作的深入研究,创新载体平台,筹划推出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双拥共建活动,提升双拥工作质效。要积极开展“好军嫂”“兵妈妈”等评选活动,培育和选树一批“身边的典型”,营造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