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召开庆“八一”军政军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10:50:22浏览次数:字体:[ ]

7月30日,我区召开庆“八一”军政军民座谈会,畅谈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徐兴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忱,副区长李林出席会议。

刘忠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驻博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祝贺,对他们长期以来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平安维稳及军民共建等工作中的英勇奉献表示感谢,向全区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军人、军烈属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

刘忠远指出,近年来,我们军地携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努力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双拥共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促进了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结果,也凝聚了驻博部队的大力支持、无私奉献和倾情支援。长期以来,驻博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负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防教育、生态绿化、抢险救灾、扶贫济困、兴学助教、平安维稳以及军民共建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刘忠远强调,各级要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深入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工作。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树立尊重英雄、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要以开展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创新开展双拥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和手段。要以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突出部队官兵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先优待等重点,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要以让退役军人受尊重、让现役军人受尊崇为目标,切实抓好各项法规政策落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以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和支持,在全社会凝聚广泛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2020年双拥工作情况,驻博部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