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石马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2:19:57浏览次数: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马镇开展庆“七一”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石马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员参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初心,牢记使命,总结经验,表彰典型,表彰了20名“最美抗疫志愿者”,同时对部分“美在家庭”标兵户进行授牌,发放“美家超市”奖品。

二、开设“头雁论坛”,聚焦聚力谈发展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石马镇举办“头雁论坛”谈发展,目的是为党支部书记搭建交流学习、开阔视野、相互提升的平台。芦家台村、桥东村、上焦村、下焦村书记分别上台分享本村发展经验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探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头雁”示范,引领带动后进村学习先进村,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三、开展党性体检,知信行合一

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到焦裕禄纪念馆、618战备电台、朱彦夫纪念馆等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和现场教育,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庄严时刻,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四、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实施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振兴。石马镇重视发挥青年人才的作用,“七一”期间,组织镇青年人才协会理事召开座谈会,就各自领域发展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乡村振兴、镇村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五、走访慰问暖人心

“七一”期间,各级领导和乡村振兴服务队员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油、鸡蛋、慰问金等,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将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送到困难党员心中,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党员在政治上的尊重、生活上的关心。

六、组织收看“灯塔大课堂”

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灯塔大课堂”,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学习结束后,党员纷纷谈收获、谈体会,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既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又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下一步石马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