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博山区村(社区)人口普查小组组建完成

发布日期:2020-05-14 14:44:19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基层基础工作,按照《关于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博政发〔2020〕3号)工作部署,博山区及早谋划、提前准备,扎实推进村(社区)人口普查小组组建工作,截止4月30日,组建工作已全面完成。

    人口普查工作量大,普查对象多,为充分发挥村(社区)熟悉本地住宅、人员等信息的优势,4月中旬区人普办下发了通知,要求各镇于4月底完成村(社区)人口普查小组的组建工作,镇村两级努力克服工作人员少,扶贫、环境大整治等中心任务多的困难,积极协调,迅速成立由村(社区)负责人担任组长,两委成员任组员的人口普查小组,截止4月30日,博山区率先完成10个乡镇(街道)293个村(社区)的村级普查机构组建工作,比市人普办要求的时间提前半个月。

    目前,根据市人普办关于四落实的督查要求,博山区及时完善、建立区七人普办公室工作制度并安排上墙;同时成立了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正在征求意见中;截至目前用于人口普查的桌椅、电脑、文件柜等办公物资已全部到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于卫健局、公安分局、民政局等部门进行工作对接,掌握部门关于人口普查的相关数据信息;同时,及时掌握上级关于人口普查的讲话、文件等信息,加强学习努力营造统计局人人参与、全员普查的有利氛围,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