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博山区全面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四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9 15:55:24浏览次数:字体:[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以来,博山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实施,目前区镇两级普查机构组建、人员抽调、办公场所、经费保障“四落实”工作已全部完成。

    一是迅速成立领导机构。3月13日博山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博政发〔2020〕3号),成立了博山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并结合博山实际增加区政法委和区房管中心,充分利用综治网格员和物业公司参与人口普查。要求各镇、街道于3月底完成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截止3月31日10个镇、街道已全部完成机构组建工作。

    二是组建办事机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博山区统计局,在区统计局全员参与人口普查的基础上,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从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和四个镇抽调7名政治立场坚定、责任心强、从事统计相关专业的人员到人普办集中办公,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员保障。

    三是落实办公地点。博山区政府办公室统筹协调、落实区人普办办公地点,并按要求配备好计算机、网络、电话、办公桌椅等办公设施。目前,相关物品的购买申请已提交财政政府采购部门审核办理。

    四是落实普查经费。根据普查工作需要,合理确定人员普查补助、设备购置等经费需要,并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列入部门预算,区财政局将根据普查工作需要及时拨付,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博山区将按照市人普办工作要求,对部门、镇办抽调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普查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为正式普查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积极对接政法委掌握综治网格员信息,对接区卫健局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健康登记平台信息,做好人口普查前期普查的人员储备以及基础资料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