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博山区五名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发布日期:2020-04-02 09:23:30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日,博山援鄂医疗队5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返回博山,区委、区政府为他们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这5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分别是:市第一医院郭新芳、孙光、张明宇,区医院吕蕊,区中医院吴海燕。


上午11点40分,市第一医院、区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淄博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和团体,在滨莱高速路博山下路口列队迎接。


“英雄凯旋!欢迎回家!”随着洪亮的声音,组成箭头形状的5名铁骑队员和自发组织的群众齐刷刷地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盛大的仪式震撼人心,医疗队员们直呼感动。简短的仪式后,5辆摩托车组成的铁骑大队,护送医疗队员前往原山大会堂。

在原山大会堂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副区长张希民、李林亲自迎接5名援鄂医护人员,并与他们合照留念。在随后召开的欢迎座谈会上,聂玉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援助湖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的14名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不惧危险、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英勇“逆行”,冒着风险全身心地投入到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多月来,他们日夜奋战、护佑生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博山力量,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聂玉彬表示,一个多月的连续作战,各位医护人员都非常辛苦,各单位要细致周到地安排好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希望大家回来以后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与家乡的战友们继续并肩作战,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再立新功。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全员投入,特别是区卫健局、市第一医院、区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以及医疗战线上的广大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为全区的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我们的防输入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越到最后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奋发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孙光、吕蕊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湖北奋战抗疫的感人故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