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红叶柿岩理想村:打造博山乡村振兴项目典范

发布日期:2020-04-01 08:51:57浏览次数:字体:[ ]


3月30日,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开播媒体见面会成功举办。该剧自3月18日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开播以来,收视率稳居全国省级卫视前列,剧中展现的博山乡村美景、自然山水、陶琉文化等特色元素也引起了话题热评,为博山区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当天的见面会上,乡伴集团副总裁郑德福介绍了乡村振兴示范区合作项目落地情况,将着力打造“乡伴红叶柿岩理想村”。

去年年底,博山区与乡伴文旅集团签约联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从对接到落地前后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体现出乡伴文旅集团对淄博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和发展信心。

据了解,乡伴红叶柿岩理想村项目,主题定位为地标红叶村、琉璃艺术村和品牌市集村,充分挖掘在地文化,利用闲置资源,未来引入大学生建造节、亲子教育基地、理想空间乡村工作站、大师琉璃工坊、精品民宿群等品牌,丰富“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及理想村内建设和运营,打造乡村振兴项目的典范。

该项目将引入国家地理、山东高校、文旅传媒、动漫活化、民宿联盟、创客学院、亲子营地、文创培训、特色书咖、自然教育、影视综艺、琉璃非遗、大师下乡、体育赛事等品牌,依托红叶观光、琉璃体验、山水度假和影视传播,不断的增值理想村的品牌名片和度假影响力,实现山水资源、村落建筑、业态品牌及人才团队的价值增值,创收高价值的品牌,通过品牌集群重塑传统资源,推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乡伴红叶柿岩理想村项目业态规划包含国家地理品牌店、绿乐园自然教室、琉璃溪水谷、院校实践中心、琉璃会馆、精品商店、大学生众创营地、理想空间乡村工作站、国际青年营地、创客学院、大师工坊、节日盒子文创店、非遗AR活化馆、精品民宿、陶琉花园、花神书咖、博山荟餐厅等首期体验店。通过丰富的业态产品实现对消费人群的全覆盖,突出文化体验感、产品创意感、消费价值感,保证理想村提供的产品类型丰富、价值认同感强,通过逐年运营扩大用户群体,最终形成口碑化传播和规模化营收。

红叶柿岩理想村项目通过品牌集群助推乡村振兴,联动周边片区,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带动返乡500人就业,实现年100万人旅游休闲和度假,并通过以点带面,以红叶柿岩理想村带动博山城西郊野度假生活,包括恶石坞村、淋漓湖、岭西村、姚家峪村等乡创振兴示范区,乃至整个淄博市乡村文旅发展和品牌传播,实现城乡共赢、区域共赢的目标。

近年来,博山区深入挖掘整合旅游资源,按照“分步实施、面上发动、以点带面、打造样板”的思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主抓乡村旅游和民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布局、项目创新和文旅融合,涌现出了以中郝峪、上瓦泉、聂家峪、泉子村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典型村和一批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乡村旅游带头人,推动全区乡村旅游整体水平提升。同时,博山区突出做好旅游扶贫文章,增强脱贫实效,集中打造了“整村易地”“共同致富”“资金转换”“品牌带动”“特色采摘”“景区带村”六种旅游扶贫模式。

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的热播,使博山的乡村旅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博山区将按照淄博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把“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作为重点项目,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项目的典范。同时,加快北场花海、三水源、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文旅项目建设,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