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江敦涛到临淄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08:22:53浏览次数:字体:[ ]

       3月3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临淄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建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确保如期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陪同调研。
  江敦涛首先来到雪宫街道桑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便民服务大厅、智慧社区综合治理服务平台和居民议事厅,认真听取“党建引领六化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网格员配置、管理和智慧网格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网格化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大支持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要强化统筹理念,一体化推进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智慧管理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在雪宫街道东高社区,江敦涛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敬仲镇乡村振兴连片建设示范区,江敦涛走村入户,实地察看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美在家庭”、农村“五化”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白兔丘北村党群议事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民俗馆,对敬仲镇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发挥村党组织作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搞好家庭卫生,引导形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和习惯;要大力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和文化活动,提高群众道德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积极开展乡村美学教育,逐步提升群众审美观念,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品味。
  在敬仲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温室大棚集中建设项目现场,江敦涛详细了解壮大村集体经济、规划建设、发展运营等情况。他指出,村集体收入是党组织发挥战斗力、服务群众的前提和基础,要通过理顺村集体合同、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在忆当年·悦农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山东思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敦涛走进蔬菜大棚和展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农技推广等情况。他强调,要下大力气做好现代农业这篇文章,学习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做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培育智慧温室、无土栽培等业态,不断提高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的标准化水平,努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要注重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推动种植、观光、采摘、民宿等一体化发展,带动乡村人气、促进群众增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