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淄博市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3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情况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31 10:11:14浏览次数:字体:[ ]


全区各社会单位:

为切实加强社会面上的火灾防控力度,增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尤其是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积极主动的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全区《2020年3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公告》的要求,我大队依法对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一般单位进行了消防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公布如下:

3月份累计抽查重点单位42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5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份,从抽查情况看,一是单位从业人员变动频繁,新进人员未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导致消防意识淡薄,消防知识匮乏,“四个能力”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单位未定期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三是擅自遮挡、挪用、停用消防设施的现象比较多;四是部分单位自动消防设施没有定期维护存在故障,消防控制室人员无人值班或者未持证上岗等现象较为普遍。

进入春季,市民祭扫踏青游玩增多,工厂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焚纸祭祀、农业烧荒等活动增多,火灾风险明显增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公告内容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请拨打电话详询。联系电话:2132320。

 

                                                                             

                                                                         
                                                          淄博市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0年3月31日


3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情况.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