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博山:“五个提升”打造“高颜值”景观样板路

发布日期:2020-03-30 09:03:58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在一片轰隆声中,G205沿线博山段一处处违法厂房被拆除、一块块废弃标志被清理、一个个破损路面被整治,这是博山西外环改造提升工程的一幕。


  西过境路是出入博山的交通要道,景观效果直接影响博山的城市形象。为提升博山城市品质和山城魅力,博山区按照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部署要求,抢抓绿化美化的黄金时机,全力推进城区裸露土地绿化工作,重点对西过境路景观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着力打造成城市景观样板路。在集中整治提升之前,有关部门、乡镇对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其中涉及违法搭建、违法广告、乱堆乱放、外立面整治、路面破损、绿化带缺株等各类问题。

  为高效推进G205沿线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博山区整治办从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环卫中心、域城镇抽调部分精干力量成立攻坚行动指挥部,利用一个月时间,标准细化、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确保4月中旬G205沿线各项工程完成竣工。

  从3月份开始,博山从五个方面对西外环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一是对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提升,拆除各类违章建筑,清理各类建筑垃圾。二是栽植乡土树种对沿线绿化进行综合提升,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充分保留背景层、中景层成型植物群落,着重更换前景植物。点缀球类植物和少量草坪地被,使绿化层次更加分明,色彩更加丰富。三是对沿线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提升,按照景区化道路的标准打造。四是对沿线小广场、破损路口进行改造硬化。五是对道路路面、绿化带、隔离带进行全面整治提升。通过五个提升,3月底前对沿线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环境整治到位。4月中旬完成全部整治任务,把G205沿线博山段打造成“高颜值”的景观样板路。截至目前,已修复破损路口近40处,粉刷立面9万平米,整理绿化地1.6万平米,栽植大叶黄杨小苗2.5万余株、其他各类苗木近千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