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博山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开讲仪式暨党建引领社区“微”治理专题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30 08:45:08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8日,博山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开讲仪式暨党建引领社区“微”治理专题论坛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出席并讲话,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岳继香主持论坛,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体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论坛。首期“书记论坛”由城东街道党工委承办,主题是“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微’治理”。

  杨发磊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理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领域新、工作对象新,信息更新快、人员流动快,党组织数量大、党员数量大,工作要求高、群体素质高等“新”“快”“大”“高”的工作特点,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联动融合”“务实高效”“居民满意”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对比省市先进地区,我区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还存在着党组织覆盖不全、工作机制不畅、治理水平不高、特色亮点不鲜明等问题,下一步要重点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一是要建设过硬支部,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强化党员队伍管理;二是要筑牢红色阵地,完善“街呼区应、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延伸党建服务阵地触角,构建全方位的党群服务圈;三是要推进“多网融合、一网统筹”,优化网格服务事项准入和服务,精准开展便民服务,实现“群众吹哨、党员报到”;四是要打造红色品牌,抓好日常服务、重点服务,完善物业管理,突出做好对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服务,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论坛上,围绕“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微’治理”,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爱红、部分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

  城东街道青龙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贾勇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社区就是一座堡垒”为题,分享了他在社区治理中积累的“135”工作法。

  城东街道珑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秀一表示,要围绕“以核为主、多元共建”,突出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努力建设幸福社区。

  城西街道西冶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红莲认为,要通过打造社区“百事窗”,服务基层群众,建设群众满意的新型社区。

  城西街道四十亩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立文围绕“大民生、微治理”进行了主旨发言。

  域城镇柳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英表示,要坚持立足居民实际需求完善基层治理,打造全方位服务型社区,提升“微”治理水平。

  区委政法委、区综合执法局、区房产事业服务中心等区直部门单位,还分别围绕推进网格化管理、“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物业管理等问题,与社区书记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答疑。本次论坛既汇聚了简易物业建设、小区环境整治等方面一些金点子,也为社区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举办“书记论坛”,是区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搭建“学习政策、传递信息、交流经验、探讨工作”的平台,让基层党组织书记有机会坐到一起谈发展思路、谈工作体会、谈成功经验,推动把“典型性经验”转化为“普遍性做法”。今后,将分期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政治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书记在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社区综合治理中的“头雁”作用,切实提高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