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30 14:22:42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到我区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工作培训会,对我区在建项目涉及的住建、人社、交通、水利系统主管部门、多家银行系统工作人员及40余名劳务管理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重点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监管平台代发工资、设备电子考勤、劳动合同信息录入等内容的操作及监管平台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宣贯和解答,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四项制度”的逐步实施,实现主管部门对在建工程用工考勤、工资支付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做到对拖欠工资情况实时预警,主管部门对拖欠问题及时反应,对相关拖欠项目涉及单位做到早提醒、早整改、早解决。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与项目现场工人沟通核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逐年规范。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的推出,使主管部门对项目用工管理增加了抓手,促进了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银行系统的协调合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系统更加完善。截至目前,根据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我区已录入35个在建项目,采集1745名农民工信息,更多在建、新建项目正陆续有序进行信息采集。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做好监管平台的推广工作,加强对已录入项目的监管,同时对未录入项目加强引导和督促,全面促进我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规范化、秩序化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