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淄博市博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30 19:19:21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淄博市博山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淄博市委作了通报。省纪委常委马立新主持召开向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博山区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刘忠远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杜昌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刘忠远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刘忠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淄博市博山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月10日,省委常委会审议了巡视情况报告。

  杜昌伟指出,近年来,博山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凝心聚力、努力肯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统筹谋划不够,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研究谋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不到位,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度不够,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存在薄弱环节。区委“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得不牢,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弱项。抓全面从严治党用心用力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而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重视不够,存在未整改、慢整改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杜昌伟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合理确定、稳步推进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四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工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涵养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党内政治文化。

  马立新就做好巡视整改强调指出,博山区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把解决长期性、系统性、反复性问题与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统筹起来,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江敦涛指出,要突出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答好巡视整改政治“必答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标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真抓真改真严,对于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举一反三,严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两结合、两促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刘忠远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坚决整改。将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要求。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挂图作战、台账管理,确保问题整改条条落实、事事到位。把巡视成果充分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切实加固底板、补齐短板、提振士气、转变作风,在全区上下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博山老工业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博山区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