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7 14:09:56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6日,博山区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副区长张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希民指出,全区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群众这个中心,通过加快实施流程再造,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要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准确把握、用心部署,抓紧时间研究制定具体性、操作性的工作方案,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救助政策温度;要加强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好“情暖万家·掌上救助”平台优势,加快推进部门信息共享,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和“一张身份证办救助”的工作目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会救助服务;要严格执行社会救助标准和政策程序,依法行使审核审批权力,按时精准提报下放事项发放名单;要坚持“放管服”相结合,建立健全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强对下放事项的事中事后指导监管,确保社会救助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的好,确保社会救助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据了解,为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救助流程再造,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率和效能,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指导意见》,结合我区实际,自2020年4月起,区政府授权各镇(街道)实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急难型临时救助审批权,将通过加快实施流程再造,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主动、及时、高效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