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与鲁商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14:20:37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5日,博山区与鲁商集团就深化文旅产业合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守亮、副市长盖卫星、区委书记刘忠远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代表博山区分别与省商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鲁商乡村发展集团、省文旅景区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淄博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周茂松,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钟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副区长张希民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刘守亮在致辞中表示,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博山更是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自然景观,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鲁商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运营,积极参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文化旅游项目,为推动博山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盖卫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淄博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八大发展战略”,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和“十二大攻坚行动”,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进动能转换、加速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以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公园城市为目标,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统领,高起点策划了一批文旅融合发展重大项目,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创新、载体不断丰富。鲁商集团综合实力雄厚,拥有文化旅游全产业链优势,双方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齐文化传承创新、古村落保护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必将对淄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博山区要尽心竭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推动战略合作不断深化。

刘忠远在致辞中指出,博山历史悠久,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鲁中山水画廊”和“淄博后花园”之美誉。博山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陶琉文化城、中国琉璃之乡、中国鲁菜名城,孝文化、陶琉文化、饮食文化已成为博山独树一帜的文化标志。此次与鲁商集团签约的项目中,齐鲁医药学院博山校区盘活项目是借助鲁商集团的教育事业先进管理理念和成熟经验,成功盘活原齐鲁医药学院资产,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与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立足乡村振兴,对山地资源进行深入挖掘,进一步提升山区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此次签约,必将加快博山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对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密切联系、通力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建立巩固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领导还分别前往和尚房村、石坞村、岭西村、禹王山居、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五阳湖等地参观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