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4 09:16:50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3日,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耕地保护,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旧村改造、稳外贸稳外资,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及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躬身入局、奋力突破,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用心研究工作,用情为民服务,用力破除难题,为实现博山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区委副书记崔克辉,区委有关常委、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实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组织开展耕地保护专项整治,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吃透标准要求,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要做好资源收益工作,认真开展土地储备资源调查,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及工业企业用地弹性出让相关政策、路径、措施,为工业企业发展供地破除瓶颈制约。要牢固树立过土地紧日子的思想,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政策引导,严肃追责问责,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棚户区、老旧小区和旧村改造,事关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改善,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博山发展空间拓展和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对人民群众、对城市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三改”工作。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有序推进拆迁改造工程,大力实施土地整理项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注重细节,立足实际优势,科学开展规划设计,加大对城市边角地带的整治力度,全覆盖、无死角改善提升城市面貌,努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要把“三改”工作作为城乡有机更新和升级迭代的宝贵机遇,强化产城融合理念,全面提升规划设计水平,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着力拓宽融资渠道,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的外贸外资运行总体平稳,同时稳中有变、危中有机。要坚定稳外贸稳外资的信心,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引导和帮助企业捕捉新的增长点。要加力推进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外贸外资企业监控监测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加强沟通,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资金、成本、物流等方面的困难。要持之以恒抓好外资招引,加大网上洽谈推进力度,加快推动重点外资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重点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各镇(街道)要认真梳理境外归来人员信息,按规定落实隔离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方面不出任何问题。要扎实有序推进全区水利工程建设,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施工标准,科学有力地做好河道清淤、河床整治、河道环境综合提升等相关工作。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中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系统的重要环节,关系就业、消费和城市发展活力,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适度超前、领先半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并落实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办法,加快中小微企业复工开工,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尽开、能快则快。要认真抓好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四进”攻坚工作组作用,把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变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会上,成文、崔克辉、区委有关常委和区政府副区长分别就推动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有关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耕地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