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不负春光,城西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项目建设忙

发布日期:2020-02-22 14:54:56浏览次数:字体:[ ]

早春时节,乍寒还暖。在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城西街道各重大项目从“休假模式”调整为“战斗模式”,迅速进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建设中,拉开了项目建设宏伟征程的大幕。

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铲车、推土车、工程车穿梭忙碌,钢铁巨臂腾空飞架……2月21日,由淄博颜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博山文化中心项目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博山文化中心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打响了城西街道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的发令枪。今年以来,该街道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计划投资项目11个,力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列市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博山区文化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1号楼图书馆、2号楼档案馆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并进行封顶。3号楼文化馆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二期工程受疫情影响,比原开工日期延后,已于2月21日正式开工。

区级重大项目有序筹备。2020年计划投资1.8亿元,对真空泵老厂区城市综合体项目进行规划设计,完成土地等各项手续,受疫情影响,预计2月底开始拆迁建设。计划投资3000万元,新建占地面积13亩的博山区全民建设活动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预计5月份开工。

“双招双引”全面进行。疫情期间,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区人社局联合开发推出了“抗击疫情”企业复工招募平台,于2月25日全面启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为加快园区项目建设进程,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启全体员工远程在线办公模式,运营公司注册、银行开户、社保公积金办理,运营团队招聘搭建、运营体系化、招商体系化,目前,产业园展厅装修完毕,正在抓紧制定入园优惠政策。一季度产业园将完成团队搭建、宣传片及宣传册制作、招商必备工具包(含协议等18份文件)制作、进行线上招商工作拓展向目标客户点推介10家、储备意向企业60家累计完成至少3家入驻机构引进。待疫情结束后,产业园将恢复正常运行。

下一步,街道上下将按照上级部署,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的思路,坚持不懈攻坚西冶街夜间经济等重点招商项目,紧紧抓住疫情平稳后的施工有利时节,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进一步加强项目进程动态管理,把项目存在问题及时交办到具体包挂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标准进行督查考核,以考评激发干劲、用问责鞭策后进。对项目推进关键节点和必备手续“马上就办”,持续刷新营商服务。常态化开展“一线办公”,切实做到办法在一线产生、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坚决打通服务项目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