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全市民间信仰工作座谈会现场观摩山头街道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20-10-19 16:58:14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5日,全市民间信仰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到山头街道观摩学习。与会人员到颜文姜祠现场参观,听取了街道关于对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做法,仔细了解该民间信仰活动点管理组织、管理制度、主要活动、信众基础、政策宣传、文物保护以及民间信仰备案管理工作等情况。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街道探索创新的民间信仰“一二三四”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今年山头街道通过“一二三四”管理模式,即“围绕民间信仰场所活动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一个中心,推进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两个工作重点,通过建立区、街道、社区三级安全管理服务链接机制,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和法律、传统文化、管理制度四个进场所”,既有效推进了民间信仰场所的规范化管理、保障公民信仰权益,又进一步丰富了民间信仰场所在传承孝文化方面的新内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