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博山“重拳出击”,奏响人普“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0-10-13 11:16:15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1日,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正式开始,博山区人普办创新“三举措”、建立“三制度”,精心组织,迅速落实,确保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扎实开展。

建立三级联包制度。建立区《人口普查业务挂包制度》,按照区包镇(街道)、镇(街道)包村(社区)、村(社区)包普查小区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挂包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深入挂包片区现场指导,督促工作进度,夯实数据质量,随时解决普查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建立日通报制度。从10月11日开始,区人普办每天对入户摸底、短表登记等数据情况在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群进行通报,进一步提高镇、街道主要领导的重视程度。同时,各镇(街道)每天在各自人口普查微信群通报各普查员工作进度,形成上下联动机制,高效推动普查工作进度。

建立问题日清日结制度。从10月11日开始,区人普办每天下沉到所挂包乡镇,督导工作进度落后的村居和普查员;同时与村居普查员一起入户填报数据,在一线解决问题。同时,每天下午5点召开区人普办督查组凑头会议,总结当天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析研究,确保做到问题日清日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