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入户摸底即将开始 博山已整装待发

发布日期:2020-10-10 11:02:07浏览次数:字体:[ ]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将于2020年10月11日正式启动。博山区人普办组建专班、选聘并培训普查“两员”,配齐普查物资、强化宣传等工作已准备完毕,整装待发。 

(一)领导重视,组建专班。博山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区统计局局长为副组长的全区人口普查工作专班。同时,严格按照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选调的标准、条件、范围、数量等要求,组织各乡镇及时完成组建人口普查领导机构,选聘589个普查指导员、1672名普查员;全区成立了10个乡镇级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全区共划分291个普查区,2499个普查小区。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电视台、电台、《博山报》、博山新闻、博山政务网等媒体,公布普查信息,普查内容、督促全民按要求进行普查登记。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利用网络平台,开通“博山区七人普微信公众号”,并创作《人普关系你我他》动漫快板视频,此动漫视频国家人普办网站入选,构建新型普查宣传阵地,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声势浩大的人口普查宣传高潮。

(三)四先四后,高效培训。采取分镇办、小班额(小容量)、多批次的方式进行“两员”培训。同时,遵循“先试讲后授课”“先指导员后普查员”“先讲课后考试”“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共组织35期,对全区2000余名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

(四)配齐物资,提供保障。精心做好物资筹备发放工作,夯实人普物质基础。严格按照要求配足PAD设备,标语条幅、告知书、宣传画,同时,为“两员”配备工作日志、指导员手册、普查员证、马甲、手提袋、雨伞、手电筒、口罩等为入户摸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五)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普查登记数据准确。人普办收集公安、计生、民政、房管等部门信息下发到各镇,要求普查员事先掌握各小区户籍人口相关情况,在普查入户登记过程中逐个核实,确保全部登记到位;避免遗漏,确保了普查工作全覆盖,普查数据准确有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