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严格执法亲情服务 确保春节出行“便捷温馨平安”

发布日期:2020-01-23 08:43:46浏览次数:字体:[ ]

      鼠年春节临近,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各司其职,分口把守,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道路客运日均班车550辆、运行班次750趟、运送乘客1万余人;公共交通日均投入公交车2087辆、运行班次1.3万趟、运送乘客49.1万人;出租车6519辆,日均运送乘客14.3万人,交通运输井然有序。
  全国和省春运工作电视会议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积极部署全市春运工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各区县交通运输局、有关单位和运输企业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责任,做到,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从1月8日至18日,由市交通运输局抽调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14个小组,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春运及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便民服务措施、应急物资储备等内容的工作,对各区县局、重点运输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隐患,消除事故苗头。同时,加强对春运舆情的监测分析,及时了解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平稳有序。
  根据对今年春运形势的分析和预测,全市共投放营运车辆一万余辆,储备20辆53座高级客运车辆和公交车500台,组成应急保障储备力量,重点加强火车站、客运枢纽、大型商场、重要活动场地的车辆配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客流高峰。同时,强化公交车、出租汽车与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之间的运输衔接,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为提升服务质量,各客运枢纽和运输企业对站容站貌、通行秩序、车容车貌进行整治,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告宣传栏、广播以及手机APP等媒体,引导旅客提早选择合理出行方式。
  自春运开始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共投入执法人员576人,加强重点区域整治,对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点、高速路出入口等实行重点监控。另外,严查驾驶员无证上岗、超限运输、超员载客、客运车辆无证或超范围营运、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倒客甩客等违法行为;严查出租车超经营范围营运、拒载、不打表、乱收费等行为,确保我市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秩序良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