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17:38:32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6日,2019年度全区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吕红星到会指导,区领导聂玉彬、崔克辉、许珂、杨发磊、王冲、杨玉峰、苏凯、康义文、卢剑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随后,刘忠远进行了全面分析、逐一点评,并就下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忠远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统领其他一切工作的根本。从巡察情况看,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明确班子成员职责任务,主动认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高度负责态度、务实过硬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各级巡视巡察问题全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刘忠远强调,要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鲜明意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学习、当好表率。要淬炼承压奋进、砥砺前行的鲜明品格,加快老工业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当前,我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种矛盾叠加、风险隐患集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斗争历练,敢战能胜、善作善成,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以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豪气,迎刃而上、攻坚克难。要转变选用观念,一切从岗位需要出发,打造善战队伍。坚持做到“五看”,深入挖掘善谋发展、敢于担当、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激情干事、担当作为”成为全区上下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和最强音,真正让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博山的鲜明导向和时代特征。要淬炼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鲜明特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工)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主责主角当好、把各项任务抓仔细干到位。要始终坚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及时强化督查考核,动态了解落实情况,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淬炼心底无私、廉洁清爽的鲜明标识,营造更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力量”和“关键要素”,必须注重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自觉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要聚焦纪律规矩,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要扎紧制度笼子,推进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形成科学严密、刚性执行的制度体系,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堤坝。

  吕红星在讲话中对我区基层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博山区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客观总结了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聚焦工作重点,客观总结、深刻分析,总体责任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有效,述职分析内容全面,亮出了家底、找到了问题,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今后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全媒体记者   季华阳  王天舒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