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召开全区老干部情况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7:15:52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5日,我区召开向老干部通报工作情况会议,通报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主持会议。

  刘忠远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区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和“一个统领、两个突出、八项重点工作”部署,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一年来,全区重大项目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策划实施佶缔纳士压缩机系列产品、北齿高端汽车零部件、岜山医养健康产业园、琳赛姆新材料等市级重大项目31个;人才政策进一步放宽,用足用好人才金政37条,在严格贯彻落实市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限制;教育、医疗、农村生活环境等十大民生项目扎实推进。

  刘忠远指出,在1月2日召开的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确定了今年“用心用力、聚焦聚力,全力抓好七个方面、十六项重点工作”的思路,即用心用力抓好党的建设、用心用力抓好动能转换、用心用力抓好文旅融合、用心用力抓好城市品质提升、用心用力抓好乡村振兴、用心用力抓好财政金融、用心用力抓好民生改善。这既是对市委“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的贯彻落实,又是对三年来“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的完善提升,符合目前博山的发展实际,要聚全区之力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刘忠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情况通报、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宿感、身份上有认同感。要在生活上关心到位,坚持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办老干部之所需,全心全意满足老干部的生活需求、精神需求、文化需求,让老干部生活舒心、生活开心、生活放心。要在组织上保障到位,保证离退休干部党员与党组织的密切联系,帮助离退休干部党员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杨发磊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各项政策规定,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扎扎实实解决好老干部的实际问题;要注重发挥好老干部重要作用,使大家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和谐社会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更好地发光发热。(全媒体记者   徐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