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博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17:13:50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4日,博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巩固深化我区主题教育成果,用心用力、聚焦聚力,全力推动博山老工业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刘忠远、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成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区委副书记崔克辉等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概括了积累的新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刘忠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达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成效十分明显。在主题教育中,我们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一是聚焦主题主线,二是坚持以上率下,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四是强化统筹推进,五是注重工作实效。对此,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发扬光大。

  刘忠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新的起点,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常抓长,切实把初心使命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化为行动,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攻坚克难、走到前列”的信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恒心,用心用力,聚焦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聚焦初心使命,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成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的强劲动力。全区各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新竞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进博山老工业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成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山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聚焦主题主线,加强整体谋划,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区委常委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二是学习教育分类推进、内容丰富,三是调查研究开门纳谏、找准症结,四是整改落实攻坚克难、富有成效,五是组织领导精心周密、保障有力。希望博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的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朱由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