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中秋假期 我市文旅活动精彩呈现

发布日期:2019-09-16 07:24:23浏览次数:字体:[ ]

    秋高气爽、硕果盈枝。中秋佳节,不少市民在团聚之余,选择出门旅行享受下秋日的美好,整个中秋假期呈现出浓浓的节日气氛。9月15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景点、文博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假日旅游安全保障,积极丰富旅游产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文化旅游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实现了“安全、健康、秩序、质量”四统一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恰好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刚刚开幕,这为中秋假日增添了不少欢乐,为市民奉上丰厚的文化旅游大餐。齐文化作为齐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之一,是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最为宝贵的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今年的齐文化节秉承“泱泱齐风”的节会主题,深化齐文化保护、挖掘和阐释,策划推出了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2019中国淄博第二届五音戏艺术节、聊斋俚曲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大会等九大主题活动以及临淄区7大板块40余项活动,打造一批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创意创新的高端平台,更好地释放齐文化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打响擦亮齐文化品牌。
  与此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在9月推出的“畅游齐国故都公益惠民月”活动,得到了众多游客的好评。节日期间,淄博文化惠民消费季共发放消费券60万元,激活拉动文化消费,同时把实实在在的优惠送到市民手中。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全市重点文旅项目——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盛大开业,云间花海、星空部落、亲子乐园、湖畔烧烤,四大明星产品同步亮相备受游客青睐。周村古商城以“月圆中秋·情满古城”为主题,策划了“传承经典——中秋诗词佳句知多少”“丝路赏花品月饼,一家团圆乐陶陶”等活动,活动参与性、体验性强,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游玩。乡村旅游持续火爆,研学旅游备受青睐。游客纷纷深入到农村、田边,亲近自然,体验农家民俗的别样风情。各乡村旅游点推出了个性多样的节庆活动,中郝峪、乐疃、聂家峪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数明显增多,推出包月饼、挖地瓜、掰玉米、垂钓大闸蟹等各类独具民俗特色的节日活动,吸引了许多近郊游游客和研学团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