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13 08:46:51浏览次数:字体:[ ]

  泱泱齐风,浩浩淄水;群贤毕至,共襄盛会。9月12日上午,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在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广场开幕。市委书记江敦涛致辞并宣布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晓波,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临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姜氏后裔代表共同启动“全国齐文化旅游产品创意大赛”。市领导尚龙江、马晓磊、毕司东、毕荣青、盖卫星,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省市有关部门、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海内外嘉宾等出席开幕式。
  江敦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70万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致力于齐文化研究传播工作的专家学者、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敬意。他说,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齐文化的很多思想理念和文化内涵契合改革创新的时代特征和文化精神,值得大力传承创新和发扬光大。淄博文化遗存浩繁,独具地域特色,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是与世界各地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淄博文化与自然山水相互交融、相互辉映,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文旅融合发展大有可为、空间广阔。淄博开放包容,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活跃,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拥抱新时代。
  江敦涛强调,齐文化作为齐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之一,是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宝贵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淄博市将抓住用好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宝贵机遇,进一步做强齐文化研究机构,加强研究力量,加大投入力度,深化齐文化保护、挖掘和阐释,努力推出更多研究成果;聘请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和团队,策划实施一批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重大项目,更好地释放齐文化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继续精心办好齐文化节、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等品牌节会,打造一批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创意创新的高端平台,把齐文化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据悉,本届齐文化节包括开幕式、中国(淄博)第九届书画艺术品博览月暨收藏艺术节、畅游齐国故都公益惠民月、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2019中国淄博第二届五音戏艺术节、聊斋俚曲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大会、2019年“起源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九大主题活动。临淄区作为齐文化节的主会场、发起地,围绕“泱泱齐风”主题,共举办“祭姜、蹴鞠、双招双引、寻古、探宝、闻韶、惠民”7大板块40余项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