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抗击台风抢险救灾表扬激励暨灾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3 08:46:28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抗击台风抢险救灾表扬激励暨灾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表扬奖励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抢险救灾精神,坚决打赢灾后建设硬仗,奋力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市人大有关领导,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表扬全市抗击台风抢险救灾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市领导为受通报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桓台县荆家镇崔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克旗、博山区博山镇党委书记孙雪红、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文亮、淄川区太河镇人大工作室主任陈均田等4名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关注、支持帮助我市抢险救灾的各位领导、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向在抢险救灾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向在一线坚守职责、无私奉献的公安干警、各方面专家、新闻工作者,向为守护家园、英勇奋战的广大人民群众、各级党政干部、社会志愿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取得防汛抢险救灾重大胜利,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领导关心关注、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主动预防、及时研判、科学应对的结果,是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共同参与、合力共为的结果。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抢险救灾工作中形成和展现的雷厉风行、快速执行,不怕牺牲、忠诚尽职,科学求实、沉着应对,上下同心、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抓准差距、大抓落实,激励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淄博发展新局面。
  江敦涛强调,当前,我市抗洪防汛工作已总体转入灾后建设阶段,但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要聚焦民生急需、发展急需,分清轻重缓急,把握优先时序,加快推进受损房屋修复建设,加快恢复工农业生产,加快基础设施功能恢复,高效率高标准抓好恢复性建设。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防大汛、抗大旱要求,聚焦防洪抗旱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充分考虑群众生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水安全保障、河湖蓄洪行洪安全等诸方面因素,高效率高标准编制灾后建设规划,为指导恢复建设提供基本依据。要聚焦消除隐患、夯实基础,突出抓好重点河湖库塘坝除险加固,突出抓好瓶颈河段改造提升,突出抓好水利信息化建设,高效率高标准实施水利基础设施修复提升。
  江敦涛指出,灾后建设工作是一项艰巨繁重的紧迫任务,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使命,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手续办理要精简高效,工程建设要确保安全环保廉洁,宣传发动要全面到位,以顽强精神、严实作风、迅捷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于海田在主持时指出,在这次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展现出了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和不畏艰险、敢于争胜的斗争品质,这种勇于担当、忘我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弥足珍贵。全市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激情,将催人奋进的抗洪救灾精神转化为加快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分类推进受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群众住房等修复重建,坚决打赢灾后建设攻坚战。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高点定位、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开创淄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灾后建设指挥部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受表扬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