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 战胜台风

发布日期:2019-08-13 11:47:31浏览次数:字体:[ ]

连日来,台风“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全区上下全民动员,全力以赴,积极应对,众志成城应对“利奇马”,确保尽快恢复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池上镇组织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全部沉到一线,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村民进行排涝、排险、巡查、堵漏、劝离工作。并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河道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提前预警和转移安置,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制度,确保发生险情时防汛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险。
  源泉镇迅速行动,全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御工作。全面加强河道巡查,做好河道清障,确保河水安全下泄。加强村级巡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在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识,及时转移并就近安置受灾群众。同时,号召各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建义务巡逻队,加入到防汛救灾队伍中,全力开展生产自救。
  博山镇严阵以待,闻“风”而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保障信息报送通畅。镇村干部不顾雨大水深,巡遍全镇的角角落落,强化重点区域防范,严格细致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拉网式做好危房、河道、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风险排查和安置转移,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灾情、险情等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全力以赴确保打赢台风防御战。 
  石马镇多方联动,全力以赴应对“利奇马”。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处置多发险情,并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加强重点区域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危房、桥梁等及时采取措施;全力抓好河道、排水渠清障工作,安排人员上堤巡查,严密监视堤防状况和水流态势,清除各类影响泄洪障碍,确保河道行洪畅通、河道沿线村庄安全。
  八陡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工程巡查抢险。安排做好台风降雨期间巡堤检查和现场报讯工作,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处置。密切监视台风雨情发展变化,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积极做好安全隐患处置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塔镇迅速反应,启动防汛预案,全面应对台风“利奇马”。组织镇村干部投入防汛一线,深入重要节点排查险情,及时掌握受灾及群众转移情况。做好易积水路段、铁路桥底、镇村内涝等低洼路段排水工作,确保通行安全。镇驻地单位、各救援队纷纷加入,帮助转移受灾群众,装沙袋、准备应急救援,用实际行动为防汛防台风出力。
  域城镇积极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组织对辖区内主要路段、塘坝、村庄等进行现场排查,对辖区内的房屋、排水系统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全力做好防汛及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汛情报告、灾情统计、信息传递等工作,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山头街道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布置防汛抗灾任务,全体人员到岗到位,对居民区、公共区域以及公共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备案登记和上报,同时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指挥疏导积水路段车辆通行,清理杂物保证排水畅通,多措并举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台风工作不出疏漏。
  城东街道第一时间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落实防范台风“利奇马”任务部署会要求。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等全部到岗到位,加大监督排查工作力度,对建筑工地临建、小区低洼地段及河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全面排查,及时处理并反馈有关问题。对辖区重点路段和桥梁,采取24小时现场值班,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城西街道全体干部严阵以待,启动应急预案,奋力构筑防汛抗台风安全屏障。街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组织动员,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安排社区人员及时劝离居住在危旧房屋内的居民,并在社区设立避灾点,提供午餐和休息居所,最大程度上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交通运输局对照工作职责,人员全部深入一线,督促分管领域做好防御工作。安排抢险人员和抢险机械24小时待命,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全力清除障碍畅通道路,保障通行。对危险路段进行隔离警示,强化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运行调度和群众出行引导。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防汛责任,严格履行防汛值班制度,全面落实防汛值班职责。
  区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防灾减灾工作督导组、技术指导组,督导调度台风对农作物、蔬菜、果树及设施农业影响,提高灾害天气下种植业、养殖业应对措施效果。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指导农民对果树、大棚设施等进行检查加固,清理疏通田间排水沟渠。加快查勘、定损工作进度,简化审批环节和理赔要件,切实做好受灾理赔。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动员,突出巡查重点,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抢险救灾工作。成立应急队伍,安排执法车辆开始对辖区重点路段、易积水区域进行巡查,及时进行垃圾清理、下水道疏通,消除安全隐患,并在重点桥梁、路段安排专人值守。环卫、市政、园林等各专业抢险队按照工作分工,积极清理道路排水口垃圾、在积水路段和危险路段设置提示牌、清理倒伏树木。
  博山交警大队迅速采取全方位道路交通管控措施,结合辖区实际,以路面为“主战场”,全力做好强降雨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确保道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堵塞隐患源头,加强重点时段和事故高发路段的管控,加强与相关单位工作协调对接,全力保障辖区路面行车安全。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被困车辆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紧急救助被困群众。


源泉镇干部群众清理障碍消除道路隐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