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表扬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5 20:21:06浏览次数:字体:[ ]

  6月14日,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之际,我市召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表扬会议,对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40个单位和85名个人通报表扬,淄博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无偿献血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据介绍,多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保障群众健康、提高公民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事来抓,2001年实现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捐献,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十一连冠”。目前,全市确立了“以街头固定无偿献血者为基础、团体无偿献血者为补充、应急献血队伍为保障”的无偿献血模式,建立了规范高效的血液安全质控体系,实现了血源管理的常年可控。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活动期间,为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我市相继开展了无偿献血者免费游园、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事迹,在全社会有力营造了献血光荣、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风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