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领导带队对挂包污染防治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19-06-13 07:45:10浏览次数: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领导初炳玉、毕荣青、盖卫星分别带队,对挂包污染防治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6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初炳玉带队,到桓台县调研督导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初炳玉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山东建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太极工业搪瓷玻璃有限公司、淄博汇丰石化有限公司、山钢集团淄博永锋钢铁有限公司、淄博雷法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初炳玉指出,企业作为生产经营主体,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摆脱过关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发现的各类环保和安全生产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抓好整改。企业要主动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监管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
  6月11日,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带队到淄川区,对所挂包的淄博鑫胜热电有限公司、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圣川陶瓷材料有限公司、淄博华瑞铝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淄博科泓工贸有限公司6家企业进行督导,查看企业污染治理开展和治理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固废存储点未按规定要求进行篷盖密闭、污泥烘干掺烧系统上料口密闭不严、焊接车间密闭不严、淬火加热炉传输链油烟未集中收集处理等问题,毕荣青要求,有关企业要按照环保要求切实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防止发生各类环境污染事故;淄川区、相关镇办要责任到人,压实责任,督导企业整改落实。
  6月11日,副市长盖卫星带队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对挂包污染防治重点企业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组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先后到淄博三利绸缎印染有限公司、淄博新华纸业有限公司、淄博市周村雅曼印染厂、淄博新亚纺织有限公司、淄博鲁特润滑油有限公司、淄博大亚金属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对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排查。盖卫星要求,要紧紧抓住整改契机,举一反三,对排查出来的环境安全问题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