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周村开启行政审批“联合勘验”2.0时代

发布日期:2019-05-17 09:34:12浏览次数:字体:[ ]

  不久前,位于周村区王村镇的山东省生建八三医院筹备增设精神科科室,但因为离城区较远,到相关部门办理变更手续成为他们最大的“烦心事”。接到变更申请后,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组建了“联合勘验”专家团队,上门对该医院硬件设施、人员配备以及诊疗方面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勘验,现场勘验合格后立刻为其办理了变更手续。
  “医院里缺少专职行政人员,申报材料工作有时需要医务人员代为负责,但医务人员如果频繁外出,就会影响正常的医务工作。”八三医院相关负责人道出了目前的困境,“‘联合勘验’恰恰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我为‘一次办好’点赞。”
  4月22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各区县中率先编印了《联合勘验标准化手册》,标志着该区行政审批联合勘验工作从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进入了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的2.0新时代。
  “‘联合勘验’审批制度,将原先分散在多部门的审批手续有效整合、同步受理,大大减少了各部门审批事项的申请环节,缩短了各事项的承诺时限。”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胡冰介绍说,“过去办事群众要准备众多繁杂资料到多个部门办理手续,现在只需要准备一份资料等候相关部门勘验审核即可。”
  在《手册》制定过程中,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三定”方案,在《手册》中正式明确了“联合勘验”的职责范围,并制定了勘验工作制度,从范围、时限、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勘验工作进行了规范,将“联合勘验”从工作方式上升到了体系建设,为“联合勘验”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夯实了基础。
  “联合勘验”在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考验的是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效率,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了食品生产许可审核、农业植物检疫、林业植物检疫、医疗机构职业等级审核专家库,收录专家57名。在“联合勘验”时及时调请相关专家同赴现场勘验,保证了勘验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联合勘验”体现的是“一次办好”的改革效能和审批干部的素质效能。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求“联合勘验”工作人员在进行现场勘验时,必须按规定统一着装并出示有效工作证件,当场填写勘验记录和表格由申请人签字确认,并同步留取影像资料,确保勘验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
  今后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以“保留、取消、调整、下放、委托”等处理方式,进一步精简相关证明材料,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让老百姓办事更便利、更舒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